理財規劃案例

【31歲理財規劃】定期定額1萬2,58歲千萬退休金領不完

年齡:31 歲

職業:媒體業

理財目標

累積財富/提早退休/被動收入

緣起

想要提升個人生活品質,並且擁有足夠被動收入提早退休,過想要的生活

因為是投資小白今年才開始學習 EFT 跟股票,一個月都只花$ 1,000 買ETF試水溫,想請 PG 幫忙分析個人資產配置運用。

想加入美股 ETF 或是韓國市場投資(因為很喜歡韓國)市場。

過去理財經驗

目前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投資,即使有想要好好的學習卻還是感到力不從心,似乎越深入接觸發現自己懂得真的是太少了,但是有認真地看了 PG 的書,有試著定期定額買 ETF 投資,個人目前還是以儲蓄為主。

遇到的問題

目前有保持儲蓄習慣,但是還是覺得存錢速度不夠快,但已經有緊急預備金,希望可以先存到一桶金,依照自己目前儲蓄的進度來看我可能還要 4-5 年才有辦法存到,覺得速度有點慢。

理財目標

存錢的目的:想買房、經濟獨立

財富自由:提早退休、一個月能夠產生5萬的被動收入,做想做的事。

使用原因

想要防範未然,就是真的可以早點退休,會很不錯。

58 歲累積 34 萬美元退休金

在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在資產累積期(31-58歲),總共投入12.9萬美元。

經過穩健投資,預期可以成長到 34 萬的資產( 26 萬 – 43 萬),增長是長期投資帶來的效果,也是預期獲利。

所以案主可以掌握,在58歲,自己券商的戶頭帳上會有34萬美元的ETF資產,這也是退休金的總額。

34 萬美元退休金如何用不完?

34 萬美元的退休金可以產生什麼效果?

這邊我們設定固定金額提領,按照通貨膨脹計算整個退休生涯的提領,我們建議每個月提領1,000 美元。

我們透過在市場模擬 1 萬次,在『 90 歲』時,帳戶仍有資金的成功次數約 8,700 次。

目前規劃有很高機率可以順利達成目標,只要堅持並紀律投資,未來也能再追加投資金額,讓資產累積更快,更接近想要的財務目標!

投資配置

這次我們配置的為ETF。

涵蓋全球 2 萬 8 千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以及政府債券,涵蓋美國整體股市、已開發國家、世界中小型股市、全球不動產以及全球總體債券。

投資組合年化報酬

過去的十年的年化回報率為 8.4 %。

長期來講,投資報酬穩健。

過去的十年的累積報酬率為 123.2 %。

從累積報酬可以看到隨著持有時間越長,資產成長就越明顯。

因此投資計畫,我們要專注在﹝時間的累積,而非時機﹞。

投資組合面對市場危機的表現

以下是投資組合遇到重大事件,對投資組合的影響。

整體投資組合都相對抗跌,讓在投資時更安心。

2000網路泡沫

2008年次貸危機

2011年歐債危機

2020年新冠肺炎

規劃效益

累積期

這次的退休規畫,投資期間是 31 歲 ~ 58 歲,總共是 27 年。

本金投入 12 萬美元。

退休時成果

58 歲退休時可以存到累積 34 萬美元的退休金。

可以選擇一次領回,或是繼續投資按月、按年拿回來。

假設資產累積超乎預期,未來也可以視情況增加提領,或是將部分資金做公益。

退休期間成果

從退休年齡 58 歲提領至 90 歲,總共領回 38 萬美元當作生活費花掉。

90歲時,帳上還有 91 萬美元的資產。


透過 Alpha 智能理財向案主一樣開始投資

無論是個人投資者、財務專業人士,或是代表公司的機構投資者,都可以從案主的規劃經驗中受益。

如果你認為規劃的效果符合預期,你可以選擇像 Alpha 這樣低成本並受金管會監管的線上理財平台。

根據你的投資目標, Alpha 會自動幫你全天候監測市場並獲得長期穩健 6-10 %的報酬。

除了費用低外,最低投入門檻只要 100 美元,過程中還可以隨時調整你的投資計畫與中止投資,非常彈性。

渴望開始?

立即免費建立計畫、開立賬戶,將可獲得終身免費一次半小時的投資規劃諮詢,並在幾分鐘內開始投資。


你好,我是蔡至誠PG,《阿爾發證券投顧》教育長,《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作者,《提早五年退休:PG 財經個人財務調配術》講師。

定期定額投資美股ETF增加被動收入,我們公司推出的機器人理財平台能讓你一站式做好規劃,幫你追蹤財務目標達成率,幫你挑選低成本的ETF投資組合,投資之後24小時追蹤與自動再平衡

陪您一起安心達成財務目標,點擊下方連結加入官方LINE@預約諮詢,讓今天的投資更輕鬆,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One Comment

  1. 中小學教師平均退休年齡為 53歲,以25歲入職,28年資所得替代率天花板為49.5%,每月退休金最多49,500元,以這個金額在53歲退休年齡來說,可能還是不夠的…
    文章來源:https://pension.tw/teacher-rei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 button